我为什么出生在地球

喜欢看小说,喜欢追剧,喜欢帅哥美女

皓月如他

🌠🌙我的这篇小说叫《皓月如他》,关于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,想讲讲我自己的见解…


第一个原因当然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“皓”,在认识他之前这个字对我来讲仅有“白告皓”,后来知道了“皓月当空”这个成语,大概他名字的寓意就是希望他闪闪发亮


第二个原因大概是想到了顾漫的一本小说名叫《骄阳似我》,你别说“骄阳似我,皓月如他”还挺对仗的。


可惜他真的是夜空中最明亮的皓月,而我却不曾是一轮普照四方的艳阳…


  也许我不曾讲过他这个人,他学习很好,高高的,皮肤特别白(也有人说他长得女相)他多才多艺,会打篮球,会吹长笛,再加上父母是本校老师,三个年级的人多多少少都认识他,真的就像一轮挂在天边的月亮,明亮,皎洁,可望而不可及…


那不如再讲讲我,学习中上等(其实我们班尖子还是蛮厉害的)普通身高,不算黑,会打乒乓球,会弹钢琴,凭借着开朗的性格也有不错的人缘(至少我们在某些方面还是合拍的)。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失败的,我也一样,写文章时想要把我们的概况写的对仗,想要缩短我们间的差距,想要安慰自己:你看你也很优秀啊,你们两个很般配,何必卑微呢?


可是我只能当众多群星中的一颗,也许还不是最闪亮的那一颗。群星包围着月亮,月亮也仅知道那几颗最闪亮的星星,而星星只能注视着月亮,不被他所知。也许有一天我这颗星星陨落了、暗淡了,月亮也不会注意到:哦,那颗不怎么亮的星星消失了,她去哪里了?也许他不会有任何的迟疑与怀念。他只知道自转和围着地球公转,从没有回望过那颗一只跟着自己闪烁的星星…


  还好,我是幸运的,我曾得到过月亮的青睐,得到过月亮的光。


  一首歌叫《追光者》

“若果说

你是海上的烟火

我是浪花的泡沫

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

若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

耀眼的让人想哭

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

总在孤单时刻眺望夜空”


“你看我,多么渺小一个我

因为你有梦可做

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

那就让我跟在你的背后

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”


这首歌写的是暗恋;写的是耀眼的你和渺小的我;写的是月亮和星星;写的是我心中的我们…


皓月如他…皓月如他…我心中的他就像皓月,明亮、皎洁、可望而不可及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)